姐弟俩,我们俩

  我家小少又要开学了,每次他开学我都会陷入一种很复杂的情绪里:有些不想让他走,会想“他是不是会不想开学,开学他难不难受”。但他放假回来我也会想“他怎么这么早就放假了?我在家还没自由够。”他返校后的第一天我会很低落,但是过几天我就又变得和平常一样。

      我们姐弟间是有一些小秘密的,他在楼下加餐,会给我发微信“要不要悄咪咪下来吃点?”;他和朋友出去玩会问我要不要带什么东西;他想要网购就会让我帮他买,帮他领快递并保管,等到他回家再给他。这些可能是很普通很平常的事情,但是每次他悄悄来到我房间,把东西放下后又急匆匆离开所带来的刺激感让我觉得:这是独属于我们之间的小秘密。

     我们俩可能是“薛定谔的好姐弟”。意思是我们可能刚好是好姐弟,也可能刚好不是好姐弟,即“关系恶劣的姐弟”。

      我在小学低年级的时候,都会在妈妈下班前把作业写完,然后她带我回家我就会一直看动画片直到睡觉。那时我们俩一边看电视一边做手工,一起从动画梦工厂看到银河剧场。其实都是一些简单地折纸,但那时是很快乐的,好像也很少会发生矛盾。但记忆里也不会缺少他一拳打到我鼻子上,致使我流鼻血的经历。(这件事不管我多大,我都不会忘的🐶)

     我们两个曾经关系很紧张,在他上初中的时候,我们看彼此可能真的是觉得对方是“狗都嫌弃”的,他对我尤甚。后来他去了一个补习班学英语,回来后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我们的关系开始好转。在我上高二的时候,只要是我们都在家时,他会骑着车带我出去兜风,用他自己攒的零花钱请我喝奶茶、吃各种路边摊、和我聊他在学校的事情或者我们之间的共同话题。

      我小时候陪他一起看奥特曼、铁甲小宝,高中后陪他看漫威的复联。都是我陪着他看,然后我也就喜欢上了这些,渐渐地就成为我们之间的共同话题。奥特曼我知道现在人气很高的迪迦;前期每次都得会先被怪兽打败,经过训练才能胜利的雷欧;有些背景的泰罗和出场不多的奥特之父、奥特之母;没怎么看过的赛文;变身是需要两个人的艾迪。他带着我看了复联一,然后我直接垂直入坑,自己补完了很多漫威电影,我们的话题在关系缓和回春后又多了起来,以漫威为主,《东京喰种》为辅。

      现在他喜欢的东西我已经跟不上了,每次出去他骑车兴高采烈地讲一大堆, 我在后座也听不懂了。复杂的人物关系,和过一会儿就让我觉得熟悉又陌生的角色反复横跳。我记不住人物,理不清逻辑和故事发展的时间线。但我还是会附和他,适当地回应他。每当这时,我便想到:或许我们也快要走到十字路口了。

      我可能已经开始看着他远去了,又或者是我在离他远去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想到,他上大一而我就已经开始实习了,我们现在确实是见一面少一面。有时又想起自己曾经的小梦想:我上大学放假回来可以去高中看他,我要化着好看的妆、穿着很漂亮很时尚的衣服去看他。然后我会自己坐一辆人少的公交车,戴着耳机,很悠闲地从老一中一直坐到回家的路口。但现实是:因为疫情他的学校管控很严,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。而我上大学以后没有瘦下来,也没有学会化妆。这个曾经的小梦想现只能以遗憾收尾,被冠以浪漫的“少女心事总是诗”的噱头,做一个“少女愁思”的“酵母粉”。

     有时候和室友相比,我会感叹“他们姐弟关系真好!”回头看看我们俩,一年微信上聊不到几次,他回家也都在埋头学习。除去他学习,其他时候他又在玩游戏。好像只有晚上的加餐、骑车出去兜风才是我们真正相处的时间。这样一比较,好像我们的确很“薛定谔”。但对我来说,每次一起出去,我都是高兴且期待着的。这些对我都弥足珍贵。

      或许,这就是我们俩吧。

评论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irlia Pu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