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这种感觉很难形容,就像是回到了小时候,有一种逃脱不了的宿命感……”①


      小时候很喜欢秋季开学,刚开学是不用为了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而焦虑的。晚上站在院子里,感受着秋夏相交之际柔和且凉爽的风,看着星星打寒颤,舒坦、惬意。这些回忆是温馨的,是宝贵的也几乎可以认为是“童年限定,暂无返场”的。因为短期内,我很难能在那样惬意的夜晚,在家里的小院里没有任何杂念地感受夜风了。

      当我第一次在初一的晚自习课间里被夜风勾起这些回忆,我意识到残酷的现实:回忆即失去。

      我很难在这个时间回家,也很难在这个时间停下,更难以纯净悠闲的心在这个时间感受风的轻抚。

      一切都很难……

      也像是城墙边的海棠谷,当高中的我被告知城墙边的海棠花开了,其实我更是被告知了一个遗憾:我无法与家人一起在海棠盛开时感受春意。

      我开始珍惜,珍惜当下的每一份惬意,因为现在我意识到:我不能确定这份惬意是限定还是常驻。

      从此每一缕风、每朵盛开的海棠,都被赋予了独特的色彩。也总会有孩子可以在风中、在盛开的海棠里拥有自己的故事。

  

注:①是在b站上刷到一个视频的名字,有所感触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Fairlia Pure | Powered by LOFTER